太古麦

白皇后(30)

万里之外的克雷登斯惊诧莫名,近在眼前的雅各布目瞪口呆。

阿拉贡再也挤不出笑脸,甚至怒容欠奉,冷冷地瞥了一眼胖麻瓜,又瞥了一眼旁边的呆鸡巫师,径自靠在树脚下闭眼假寐。

雅各布热得满头汗也急得满头汗,他面对这种情况深陷麻瓜式的茫然。

“纽特,我们、我们要把大胡子绑起来?”他小声询问。

好朋友缓缓摇头,像只受了训斥的大狗,夹着尾巴不敢作声。

雅各布蠕动嘴唇,克制住情绪,摘了片大叶子卷成水杯状,接了水滴在大胡子巫师干枯的嘴唇上。

在战争时期,雅各布对敌人的心慈手软就被同袍嘲笑,他曾经为此苦恼,但仍然不愿改变“小小的善心”,如今对待这个坏了事情的斯拉夫人也是如此。

他环顾四周,湿润肥沃的雨林湿土已被高温烧灼干枯泛白,激烈战斗的痕迹触目惊心。巫师间战争的残酷性丝毫不逊色掌握了先进热武器的麻瓜。

雅各布原地转了两圈,终于忍受不住沉郁僵硬的气氛,尝试调和矛盾:“两位先生,理智些,谁也不想发生意外。”

“为已经发生的事情而相互埋怨、指责,甚至因此耽误行程并不符合大家的利益,如果此事一定要寻找出负起责任的人……我主动提出,是我的错误导致了如今的局面。”胖子闭眼叹息,拍着胸脯深刻反省,“不,不,纽特,你不用着急说话,我确实认为自己需要为此事负责。”

“我过于轻信某些东西,对巫师的手段不够警醒……我非常、非常抱歉,引来了不明目的的人,让你们被迫迎敌……那些人似乎来头很大。”

“雅各布,我不认为是你的错误。”纽特强硬打断朋友,他衣衫破旧污脏,直直站立就像沼泽边上经年的老木,扒开粗糙外壳还是嫩绿树芯,“没有人需要为自己的善心道歉。”

“我们确实经历了糟糕的事情,不单单被一小队巫师阻拦,试图抢夺这个男人,而且他们好像获得了某种情报,才轻易撤退,可能有更不妙的事情在后面等着我们……好吧,听上去真是很糟糕。”纽特一个箭步站定在朋友面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坚定地说:“即使如此,我也以你为荣,你真的是个好人,更是个好朋友。”

向来更为热情主动的美国麻瓜瞪圆眼睛,眨巴眨巴着便蓄满了眼泪。他反手搂紧朋友瘦巴巴的背脊,用力拍两下,诚挚道谢:“纽特,我其实很高兴能了解巫师的一切,虽然在巫师面前我总是显得那么傻……我还很庆幸退伍那一年,那个银行佬拒绝了我的贷款申请,这样我才能遇到你……”

动物学家满脸飘红,就连耳朵都热得发烫,他手忙脚乱推开胖子,顺了半天气才制止对方那些让人害羞的话。

雅各布恢复好情绪,鼓足了精神气继续操心斯拉夫人的后续事情。他围着大胡子转悠,尝试包扎伤口,但缺医少药的恶劣环境根本不顶事,大胡子愈发气息微弱。

纽特也着急起来,他在之前为巴西土著施展了大型治疗术,随后又进行激烈战斗,现在没有余力应对大胡子胸口上的致命伤。

他也顾不上和阿拉贡的不对付,一瘸一拐拎起皮箱直扑树下,丁玲桄榔往外掏东西。

“阿拉贡先生,我这里有白藓、鸡血藤,还有、还有赤尾虫的牙齿,可以配一剂修复伤口的魔药。”

“我魔力不足了,需要请你施以援手。”

“万一我们又遇上敌袭该怎么办……”阿拉贡欲言又止,看到纽特心急救人,哪里有心情听他说话,也就只好感叹摇头,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很长的一章,还没写完……)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