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麦

白皇后(33)

邓布利多觉得自己遇到了同好者……或者也可以认为是对手,能够在他面前肆无忌惮掠夺甜食的青少年已经多年未见了,崔娃·胡安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喜欢饼干,还是馅饼?”邓布利多略尝了些点心,更多时候是欣赏窗外的大河奔流、月色皎皎,等崔娃吃得肚子鼓鼓后才与他说话。

小侍卫把饼干嚼得咯吱脆响,像刨橡果的松鼠,即使腮帮子撑得鼓鼓的,也要吃光全部所有橡果才肯歇牙。

他抬手准备拿最后一块饼干,稍作迟疑还是住手,拿起餐巾用力擦拭脸颊和手指,嘟嘟囔囔地道谢:“谢谢款待……饼干和馅饼都好吃,杏酱更特别……”

“鹰嘴豆是常见食材,熟悉的风味,确实略显逊色。”邓布利多点头。

“果酱是酸甜口感,清淡风味,没闻过的香气……”蜂蜜色的少年砸吧着嘴想了半天还是找不出适当的形容,有些惆怅地深吸气,席卷口腔残留的这点果香一起吞进肚子,“就像轻飘飘的蒲公英抓不住,轻轻吹气它就飘飘荡荡落在头发上。”

“赞同你的形容,东方果实的精华,来自远东的微笑。”邓布利多拿起身边的红色厚书,向少年展示,“这本书的作者赠送的礼物,他说果酱是主要礼物,书本是附赠,但我觉得都一样精彩。”

红色封面上有一个金黄色五角星和三个小小的十六面体,十六面体环绕五角星规律运动,相互碰撞摩擦出金色火花,似乎下一刻就破书而出。

崔娃像被亚马孙巨蜂蛰了般蹦起来,呼啦啦带动椅子就要摔地上。

教授反应迅速招手上抬,一股无形力量连人带椅扶正,使客人不至于摔得四脚朝天,破坏这场小茶叙。

“不要害怕,我们可以友善交流,不要在夜晚吵醒休息的人,好吗?”手指按在嘴唇上,邓布利多示意崔娃安静,西班牙王子已经就寝,可不能把他吸引出来多生事端。

崔娃哆嗦着,或许是愤怒,也可能是恐惧,但这位小少年选择不甘示弱地怒视邓布利多,整个人紧绷成弯弓。

“收起你的古怪玩意儿,我不会被它迷惑,不会因此失去良心,不会去做邪恶之事,你无法指使我……”

 “坚持原则、崇尚善良是好事情,我为每个心怀善意的人鼓掌。但必要的沟通和理解也不可缺少……不是吗?”教授稍稍加重声音,眉眼间透出的庄重威严稳稳压制住这个小个子侍卫。

“请坐下,胡安先生。如果你不喜欢炼金术书籍,我们可以不谈论这个话题,但某些重要事情必须要面对,今日不谈及则可能拖延至明日遭遇,问题甚至会更严重。”

“压抑与生俱来的天赋绝非好事……尤其和魔法有关。”

“我给的建议将是你目前的最佳选择,愿意详细了解吗?”

崔娃感觉非常不好,暖洋洋、胀鼓鼓的胃不断向下坠落,拉扯他的身体也跟着下沉,沉入冰湖,冻结他的所有知觉。

他到底想说什么。少年蠕动嘴唇,却无法问,也不敢问出口。

少年惨白的脸色软和了邓布利多的锐利目光,他考虑片刻,卸下无言威势,把窗外的河流悄悄转换成满天星斗,整个屋子的光照也调柔和,温和的男中音如溪流静水流深:“这片星空真是漂亮,它们确实来自巴西夜晚的天空,而非魔法制造的幻象。”

“对于不同的人,魔法或好或坏没有标准,我并不想争论这个问题。而且恕我直言……你也听不懂这个话题。”

霍格沃茨教授在璀璨星光下颔首微笑,他如同最闪亮的巨大星宿,引得所有目睹过星空盛景的人移不开眼,“但是魔法是真实存在的,它如星空,在巴西、在英国、在西班牙,暂时不见而非永远不见。它也如记忆,在你、在我、在无数夜晚中浮出脑海反复重现。这便是‘真实’的力量,所有逃避终有逃无可逃的一日,人们只能选择何时面对,以及用何种姿态面对。”

他伸出手,带着绅士的微笑,似乎要与崔娃认真、诚恳、友善地握手,“愿意在我面前面对你隐藏已久、压抑至深的‘真实'吗?我有这个荣幸吗?绝不会泄露你的秘密。”

“所说所做只是为了帮助你,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与我妹妹同岁的孩子走上绝望之路。”

“我的心如星空真实。”

教授温柔至极,眼眸水光潋滟,仿佛只要拒绝便会打碎这湖纯澈宁静——

崔娃的眼泪顺脸颊而下,他模模糊糊想道,自己或许也替这个男人流泪了。



(这会是个很长的章节,分开来发了~)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