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麦

白皇后(32)

纽特他们在回归里约热内卢,满怀期待再见到自己的老师,却不知道这位备受推崇的霍格沃兹教授正罕见地为两个少年烦恼。

他靠在沙发上翻阅《古代炼金术补充汇编》,察觉到那个小矮个子侍卫目光灼灼的监视,心中莞尔,不由嘴角带笑。

自从保罗严正抗议安全屋里掩人耳目又不够逼真的“窗外风景”,邓布利多便让风景“流动”起来,无论是白昼时分的巍峨大山万仞雪峰、沙漠连天艳阳长照、荒土高原劲风呼啸,还是夜晚时的星落平原、怒海狂澜、宁静草原,都是超出崔娃·胡安想象之外的奇异世界。他积极主动监视邓布利多,除了作为侍卫防范危险源头这个理由,多看看神奇的“窗外风景”也是促使他辛勤工作的小小诱惑。

今天这个“生姜头”又摆弄新花招,他手上拿的书里面的人物图居然会来回走动!看上去真好玩儿……果然是邪恶把戏,诱人堕落的玩意儿。

崔娃一边叹为观止,一边在心中诅咒邪恶的巫师下地狱。

今夜的风景是大河漂流,窗外是极逼真的一条无垠大河,整个屋子仿佛悬浮在河水面,随波浪起伏缓慢前进,偶尔有银色大鱼跃水而出,四溅的水珠都清晰可见。

邓布利多教授今天配合景色食用的晚点是薰衣草蜂蜜茶、杏酱饼干和鹰嘴豆小鱼形馅饼,分量比往日多。他敲敲桌面,茶壶飘向桌子另一侧,向空杯注满淡紫色的花茶——

“胡安先生,有兴趣和我一起品尝今晚的甜点吗?薰衣草可以舒缓你多日来的辛苦。杏酱是我一位东方的朋友连派了三只猎隼共同保护,才艰难寄送到英国的好东西,仅限远东出产的水果甜酱——整个英国应该只有我拥有两小罐。你很有口福,是唯一分享到了这份甜蜜的人。”邓布利多合上厚重的红皮精装书,站起来面向崔娃躲藏的方向,抬手请人入座,笃定墙后面就是自己邀请的对象。

崔娃咬着拳头不敢发出声音,他虽然知道巫师都有古怪神通,但每次见识这种神秘力量总会让他惊慌忌惮,这次也是如此,是基于对王子的无限忠诚守护心意才迫使他不至于逃走。

小侍卫待在原地,如同被蛇盯上的蛙,以为一动不动就能迷惑住对手,每只死于蛇腹的蛙在生前都是如此心存侥幸——偏偏事与愿违。

“或许我需要一并邀请阿方索先生?”

这句话简直像木刺直扎他的胸口,一下子把崔娃激得暴跳而起,噔噔噔冲出墙后指着“生姜头”直喘气,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撂下哪句狠话才够意思。

英国教授促狭一笑,温声细语安抚道:“开个玩笑,年轻人容易被这样无伤大雅的玩笑鼓动……我只想邀请你。”

崔娃耷拉嘴角、苦大仇深地瞪着红发教授,想到王子对他的恶评,深以为然。

教授轻轻扇动丝丝飘起的花茶水雾,让它们轻柔滑向小侍卫,花香、果香、奶酪香、黄油香,酸酸甜甜、甜甜蜜蜜、柔柔润润……这阵轻薄烟雾裹挟了馥郁纷繁的香味,像源源不断的钩子,勾得崔娃有些头晕目眩。

崔娃控制住自己,不让目光偏移至桌上,用力瞪视面前“敌人”,压低声音,努力彰显怒火,“你有什么阴谋诡计?”

邓布利多笑弯了眼睛,他呶呶嘴示意少年看那碟蓬松的抹上了橘色透明果酱的饼干,“这就是杏酱饼干,真是漂亮的颜色,而且香味特别,对吗?”

“我诚意邀请你分享这份新奇美味,你是唯一一个……就当做满足我这个失业教师的说教欲吧,这是报酬。”

“不要有负担,胡安先生,你知道我魔力受损,没那么多精力去控制你了。放心享受美食吧,我猜你也是热爱甜食的美食家。”

这倒是实话,肯定是上帝听到了祈祷,重创了这个魔鬼,他伤得挺重……杏酱是什么呢?

崔娃感觉自己的脚轻飘飘地抬了起来。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