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麦

白皇后(25)

纽特他们救下了拉斯罗夫,确认身具魔力的巫师是很简单的事情,但那些不具有魔力的巴西人该如何处置,三人团有了小小争执。

雅各布对普通人遭遇魔法攻击最为同情,他难得执拗地要求全力救治那些被魔法“吸取生气”的巴西人。

两位巫师大皱其眉,“你认为这是吸血鬼还是狼人的恶毒把戏?好吧,这确实是个可怕的恶咒,但不能用形容黑暗生物的语句简单粗暴的概括……”阿拉贡撅起了嘴唇,像个闹脾气的男孩。

纽特沉默附和。

“吸血鬼的牙齿或者狼人牙齿并不重要……好吧,好吧,对于巫师而言很重要,麻瓜太不严谨,太不懂得巫师的科学家精神……不管说什么,他们是人命,需要救助!”

雅各布义正词严,两位巫师面面相觑,阿拉贡不服气,想补充说明关于大规模治疗术的难度、时间的紧迫性以及他们可能因此暴露于各方势力等等问题,但雅各布气鼓鼓的模样让他闭嘴,即便是解释的话也会让这位麻瓜伙伴像河豚般爆炸,听不进去的话没有说的必要。

前西班牙魔法部副部长朝两位朋友摊了摊手,附赠个礼节性笑容,就双手一背,踱步到旁边。

气氛不太好,争论不能解决事情而且耽误过多时间。纽特站在中间感到莫大压力,他边默念“就当做调解岩浆蜥蜴间的矛盾”,边挺身而出和稀泥,“阿拉贡,大型治疗术由我施展,我在动物身上多次施展,成功率很高——人类也是动物,不会有太大区别。但大型治疗术会让我魔力失衡一段时间,接下来的路程需要你付出更多。”

阿拉贡皮笑肉不笑地点头,气得雅各布又鼓起腮帮子,纽特却不在意。

他向胖子解释道:“在巴西雨林中寻路是十分危险的事情,而且卷入战斗中就必然要成为战斗方——救助人命义不容辞,但阿拉贡先生的顾虑是十分老道的谋划。我曾在上一次战争中被分配到到山区养龙,知道在战争中个人谨慎的重要性,你作为老兵应该理解。”

纽特从未如此神情若定,说话软硬兼施,一时压过雅各布的气焰,胖子摸着后脑勺沉默半晌,扭扭捏捏地点头,“你是对的,纽特,我们三人是个后有追兵的开路小队,在陌生丛林里冒险,没有援助、没有补给,合理分配体能是极其重要的事情……”

“我相信你的本意是为我们考虑,阿拉贡兄弟,你一直无私帮助我和纽特寻找回去的路,共同承担风险、饥饿、疲累……我不应该随意发脾气……即使是老兵也会有不理智的时候,不是吗,巴西的天气太潮热了。”雅各布说了一大通话,双手在衣摆上用力擦干净后朝前伸出,露出夸张但诚恳的笑容——

阿拉贡打量胖瘦二人,慢慢换上谅解的微笑,和雅各布握了手。胖子哈哈大笑,两只厚实手掌包住对方的手用力摇了摇,意味冰释前嫌。

他用力拍了下纽特的腰,把高高瘦瘦的动物学家推了个趔趄,“嘿,兄弟,看不出来你很有威严气势,刚才让我想起了我的中学老师,总能够镇住班级上调皮捣蛋男孩的雅克拉什先生。”

动物学家抓了抓蓬乱的黄姜色头发,羞涩地低头偷笑,“我是把邓布利多的架势端了出来,我想象他会怎样对你们说话……没有哪个男孩儿胆敢真的违抗邓布利多教授。”

雅各布心有戚戚,拼命点头,“我见他的次数不多,但真是记忆深刻……他很友善、亲切,是个高尚人,任何人都很难、很难……拒绝他。”

雅各布绞尽脑汁想找个词语形容那种被邓布利多凝视的感觉,明媚的蓝眼睛像晴空万里让人心旷神怡;像蔚蓝大海让人心生敬畏;像碧湖柔波让人无力抵抗……但往深处想又觉得是万丈高楼出云端,让人迷迷糊糊站在边缘强忍心虚和畏怯……

“不要想太多,兄弟,霍格沃茨历届学生想在邓布利多教授身上找出破绽都铩羽而归,你不会是例外。”纽特微笑着打断朋友的思路,满眼都是忆起美好旧事的笑意。

“你们说的邓布利多教授是那位誉满欧洲的霍格沃茨教授、百年不世出的魔法天才阿不思·邓布利多?他可是法尔更特的噩梦。”阿拉贡凑上来说话。

他推了推纽特,“能多介绍下他吗?西班牙魔法部对他非常好奇。”

纽特疑惑地看他一眼,不说话。

“天才之间也是充满竞争的。”阿拉贡吐吐舌头,一脸的幸灾乐祸,“我不知道邓布利多教授是否清楚西班牙魔法部长也曾被称为欧洲魔法之星,我只知道法尔更特在更年轻的时候对邓布利多这个姓氏充满了愤怒……天才被大天才压制的忿忿不平,和我等普通人的心怀芥蒂并无二致。”

“哦,哦,这真有趣……”雅各布尴尬地笑了几声助兴,想拉纽特说话,发现他早就躲到旁边在准备大型治疗术,这边的谈天不能干扰他。

阿拉贡还在紧追不放,“说说你认识的邓布利多吧,兄弟。”

“哦,哦……”胖子的小脑仁飞速转动,嘴巴却笨拙地蠕动,半天才挤出了一句话,“他是、他是个玛雅祭司,哦,像一个玛雅祭司,主宰着整个部落的大脑……”

胖子说了个不伦不类的比喻,他甚至说不清楚这个比喻来自何处,却听得阿拉贡两眼放光。

“真是有趣的大天才。”西班牙巫师喃喃自语。


评论

热度(9)